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雪致使哈尔滨机场关闭2小时 31个航班受影响
2009-03-12 16:52: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仇建 鲁宁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仇建 鲁宁 记者 杨尚峰)3月12日上午,冰城突降大雪,致使哈尔滨机场从10时15分关闭。哈尔滨机出动5台扫雪车实施清雪作业,12时35分重新开放。

  受大雪影响,从哈尔滨飞往长沙、北京、佳木斯等城市的4个航班以及从北京、上海、深圳、常州、盐城、青岛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17个航班均被迫推迟起飞;从北京、上海、青岛、成都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6个航班被迫备降沈阳和长春机场;从俄罗斯南萨和雅库斯克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备降海参崴和哈巴罗夫斯克;哈尔滨—漠河、哈尔滨—黑河航班取消飞行。12时35分,机场开放。从深圳飞往哈尔滨的9932航班于13时18分安全降落,由哈尔滨飞往佳木斯的8323航班也于13时52分起飞,推迟起飞的航班陆续抵离哈尔滨。全天共有31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2000余名旅客滞留。

  针对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启动不正常航班应急预案,耐心细致地做好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值班领导亲临跑道查看雪情,指挥清雪作业;现场指挥救援中心加强与空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服务部门;机场每隔15分钟播报一次信息,使旅客随时掌握航班动态;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及时帮助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服务人员及时安排旅客到宾馆休息,并在候机大厅设立流动服务点,为滞留旅客送去餐盒,免费提供茶水、书报杂志及扑克、棋类等娱乐用品,解除旅客的疲劳,消除旅客的焦躁感。滞留旅客心态平稳、心情舒畅,候机大厅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