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商谈边境游异地办证事宜
2009-03-13 10:32:16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3月13日讯 3月12日,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桂英为团长的市政府代表团与以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米古利亚为团长的代表团,就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在黑河举行了会谈。

  副市长孟祥全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桂英首先向米古利亚市长通报了黑河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自2005年8月国家取消异地办证政策后,给黑河出境旅游带来了严重困难,为了争取尽快在黑河恢复异地办证业务,几年来,黑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严厉打击出境旅游赌博活动,建立健全了禁赌责任制,加强了对旅行社及导游的监督管理,加强了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软、硬件建设。

  近日公安部、监察部、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文件,批准黑河等五个边境口岸城市在全国边境地区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业务。

  异地办证业务恢复后,不仅有利于拉动我市出境旅游和国内旅游人数增长,促进旅游、会议、试车、休闲度假四型经济发展,还对加强黑河与阿州、布市的民间交往,发挥旅游业对相关产业牵动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谈中,双方就恢复黑河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双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双边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合作,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做好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的开发、导游翻译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加大打击旅游赌博活动的力度,继续推进边境旅游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进而共同推进双方经济社会更大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代表团还就近期在黑河市举办黑河风情旅游节暨黑河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