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司机沉着智斗持械劫匪 警方48小时破获抢劫案
2009-03-14 08:02: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李宏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 10日,呼兰公安分局经过48小时昼夜奋战,将犯罪嫌疑人江新宇抓获,破获一起抢劫伤害女三轮出租车司机案。

  3月8日16时许,呼兰区杨林乡无业人员江新宇在巴彦县西集镇一游艺厅内赌博,将身上带的钱输光后就产生了想抢劫弄点钱继续赌博的念头。在西集镇一超市门前,江新宇发现一辆白色的恒力牌三轮出租车停在那里,司机恰巧是一名中年女性,江随即上车,让女司机黄玲驾车朝杨林乡方向驶去。

  当车行至杨林乡境内一加油站附近时,江称其有东西掉到车里找不到了,让黄玲将车靠边。车停下后,江突然将黄玲的脖子掐住,将其掐昏,并准备将车开走。在其启动车期间,黄玲渐渐苏醒,江发现黄玲苏醒,便顺手拾起车内的一把螺丝刀,向黄玲颈部、嘴部猛扎了三下。黄玲见形势不妙,用语言先稳住了江新宇。江抢走黄玲身上600多元钱及一部诺基亚手机后,用黄玲的鞋带将其捆了起来,塞进车的后备厢,准备驾车逃走。由于江不懂驾驶技术,加之紧张,启动了半天也没有将车开走。黄玲在后备厢挣扎着解开身上的鞋带,找准时机趁江不备,踹开后备厢盖迅速逃离现场向公路跑去。看见黄玲逃走,江新宇只好弃车逃离。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面进行现场勘查,一面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在杨林管区吉祥村寻找到一位目击者,获知一位20多岁的年轻男子从案发现场打出租车到二八镇二八村一游艺厅。民警来到游戏厅,获知该男子已去了呼兰。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江新宇的身份。3月10日,警方在哈市南岗区东大直街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江新宇抓获。经审讯,江新宇对抢劫伤害黄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