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地铁一期今年将建完7座车站 2010年主体完工
2009-03-24 07:12: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哈尔滨市地铁一期工程3月5日恢复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铁主体土方项目的施工,到2010年11月末,主体工程就将完工。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后,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小时1.49万人次,全日客运量可达到21.2万人次,将使全市地面公交日客运量减少4200车次。

  今年地铁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全线启动主体结构施工,确保完成投资16亿元。其中,启动全部18座车站主体施工,完成7座车站的主体建设。

  同时,将启动“7381”洞体改造和新建区间施工。此外,还将启动车辆基地建设;完成车辆基地建设用地的“三通一平”,做好开工准备;实施控制中心建设;完成全部基础和主体框架施工,实现主体封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