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交警等多部门出重拳:公路超速50% 一律吊销驾照
2009-03-25 14:24:3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24日,记者从全省集中整治公路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上获悉,从25日开始,全省公安、交警、交通、安监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路交通整治行动,期间将启用所有公路固定、流动测速系统,对超速50%以上的驾驶人一律吊销驾照。

  “3·19”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决定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速、国道、省道等公路的交通整治行动,防止此类恶性事故的再次发生。据了解,从去年11月以来,我省发生了5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其中3起为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这些事故都发生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上。从25日开始,全省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强化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监管,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启用省内各公路所有固定、流动测速设备,对超速50%以上的驾驶人,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醉酒驾车者,一律依法拘留,并按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