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表彰为体育事业做贡献的29名运动员14名教练员
2009-03-31 10:51: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明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8年黑龙江省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47个。其中获得世界最高水平比赛冠军11个,打破世界记录8个;获得亚洲冠军14个,获得全国最高水平比赛冠军47个。

  东北网3月31日讯 在30日召开的黑龙江省体育工作会议上,2008年为黑龙江省体育工作做出贡献的29名运动员及14名教练员受到了表彰。

  2008年我省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47个。其中获得世界最高水平比赛冠军11个,打破世界记录8个;获得亚洲冠军14个,获得全国最高水平比赛冠军47个。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获得冠军1个,亚运1个,1人次打破世界记录,1人次打破奥运会记录。创造了我省夏季项目奥运会最好成绩,又一次使我省成为全国同时拥有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奥运会冠军的唯一省份。

  为了表彰在2008年为我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省体育局决定:授予王濛、曹磊、焦刘洋、付天余、李妮娜、刘佳宇、刘秋宏、庞清、佟健、王北星、王皓、于凤桐、于静、张丹、张昊、张会、隋宝库、王冰玉、岳清爽、周妍、金佩玉、王霏等29名运动员,姚滨、冯庆波、伊敏等14名教练员“2008年度黑龙江省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