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市东安公安分局破获盗窃外地车牌系列案件
2009-04-03 21:3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日讯 (记者 顾硕) 近日,牡丹江市东安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一名盗窃外地车牌敲诈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

  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牡丹江市东安区相继发生多起盗窃外地汽车牌照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盗取牌照后,留下手机号要求被害人向指定银行汇款,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

  案发后,东安分局刑警大队全力侦办此案,并组成专案组,根据辖区的发案情况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走访摸排工作。经调取犯罪嫌疑人的取款记录和录像,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其取款地点的规律。为确保一击成功,专案组派出一名侦查员化妆成被盗车主与犯罪嫌疑人联系,要其查询汇款后告诉车牌照藏匿地点,同时调集警力在其经常取款的地点严密布控。

  4月1日1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一邮政储蓄所将正欲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男,28岁,牡丹江市人)当场抓获。经审查,潘某交待,自2008年10月以来月,针对外地牌照补办困难的特点,以外地汽车牌照为目标,得手后通过要求车主拨打预留电话,向指定帐户汇款的手段,敲诈车主钱财。如遭拒,则将继续盗窃车主补办的牌照,至其付钱为止。到目前为止,犯罪嫌疑人已疯狂作案30余起,案值3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