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最大棚户区改造:清河湾小区征地拆迁近日启动
2009-04-08 17:14:1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哈尔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清河湾棚户区改造安置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目前小区内路桥等基础工程规划设计已经完成,预计2009年底部分回迁房建设将完工,数千户动迁居民将搬进新居。届时,清河湾小区建成后,将在哈尔滨西部地区形成一个景色宜人的大型生态居住社区。这是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召开的清河湾棚改项目现场办公会上了解到的。

  年底数千户居民回迁

  据介绍,清河湾棚户区改造安置工程一期工程占地21.8万平方米,计划安置回迁居民5618户。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已开工面积14.08万平方米。今年工程建设初步计划为:一是建设多层规划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房屋3519户,计划于10月底竣工。尚不具备施工条件的4.7万平方米将于6月15日开工,力争年底前竣工。二是建设高层规划建筑面积44.3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安排工程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主要是安置18层以下637户回迁居民,目前已开始施工,预计年底竣工。其余1462户18层以上高层安置的回迁房屋,将在回迁期18个月内竣工。今年年末,数千动迁居民将回迁新居。

  二期征地拆迁近日启动

  据了解,清河湾二期征地拆迁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哈市征地公告已于日前正式发布。为了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将组成由道里区政府、建设、规划、国土、房产、城管执法、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参加的拆除违章违法建筑工作组,采取部门联动、综合执法的工作方式,对违章建筑实施拆除。二期项目为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范围位于道里区群力乡幸福村,占地29.50万平方米,需拆迁居民576户,力争5月底前完成拆迁净地。

  新建两路三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清河湾”临近东河沟和西河沟两处水域,目前,清河湾棚户区小区内路桥等基础工程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其中包括新建顾新街、职工街两条道路,跨何家沟修建三座桥梁及配套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工程。

  据悉,拟建的职工街道路北起城乡路,南至规划车站街,全长840米,规划道路红线60米,采用双幅路面形式。顾新街道路东起乡政街,西至规划武威路,全长1706米,规划道路红线50米,采用双幅路面形式。三座跨何家沟桥梁总长307米,桥梁总面积11825平方米。一号桥、二号桥跨越何家沟西沟,三号桥跨越何家沟东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