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十一运会冰上舞蹈黑龙江队包揽冠亚军
2009-04-12 07:43: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苏万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青岛4月11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11日继续在青岛“钻石”体育馆举行,黑龙江队的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包揽了冰上舞蹈项目的冠军和亚军。

  这个项目冠军的争夺主要在于小洋/王晨和黄欣彤/郑汛两对黑龙江选手之间展开。尽管于小洋/王晨在自由舞比赛中发挥出色,但最后出场的黄欣彤/郑汛技高一筹,以一曲《星光隐逝》获得75.15分,从而以总成绩151.45分夺得冰舞的金牌。

  郑汛赛后表示,他们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取得了梦寐以求的成绩。下一步,他们计划编排新的节目,以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于小洋/王晨在冰舞自由舞小项中获得73.74分,以总分146.57分获得亚军。赛后,于小洋和王晨对自己的发挥也比较满意。于小洋说:“比赛中发挥得比预期要好。无论是我们还是黄欣彤/郑汛拿冠军并不重要,我们都是为黑龙江队拿奖牌。”

  江苏队的王佳月/高崇博自由舞获得71.99分,以总成绩140.39分排名第三。高崇博表示,虽然和平时的训练相比,当天的发挥还有一点瑕疵,但从一开始状态就非常好。他说:“我们对分数没有太多的要求,主要是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自己。”

  冰上舞蹈项目分规定舞、创编舞、自由舞三部分,由总成绩决定名次。规定舞和创编舞比赛已于9日和10日结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