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群力热网工程开工 2009年冬将实现集中供热
2009-04-13 14:10: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伟民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 2009年冬至2010年春供暖期,哈尔滨市群力新区100万平方米住宅将开始享受集中供热。10日上午,大唐群力新区热网工程正式开工,预计到今年9月末,将完成电厂出口至群力新区上江街供热管道主干线13公里的敷设、一座中继泵站和7个换热站以及网控中心的建设,今年供热期将实现向群力新区100万平方米住宅供热。

  此前,群力新区一直采用小容量锅炉分散供热,不仅热效率低,而且除尘排烟装置水平低,造成大量污染物排放,严重地污染了周围环境,况且群力开发区位于哈尔滨的上风口,易造成对全市环境的污染。

  大唐群力热网工程是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2台300兆瓦发电机组为热源,供热范围西起四环路,东至何家沟,北起松花江,南至哈长铁路,供热区域51.5平方公里。去年,大唐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已敷设供热管道4.6公里。随着群力新区的开发建设,供热面积也在逐年增加,至2013年供热面积将达到1161万平方米。本工程是大唐发电集团在哈尔滨投产的第一个热电联产项目。

  大唐群力热网工程投产后可取代燃煤小锅炉360多台,每年节约标煤20.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82吨/年,减少烟尘排放2595吨/年,将极大地降低城市空气污染指数,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