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打掉敲诈勒索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 5人落网
2009-04-13 14:29: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海军 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在哈站附近敲诈勒索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团伙,7名团伙成员中主犯刘夫等5人落网,涉案金额万余元。

  2009年2月,在火车站龙门大厦门前经常有一伙社会闲散人员采用威逼、恐吓手段对在此往返于哈站至江北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威胁,强迫出租车司机按照他们的顺序拉客,并强行收取每趟车10元钱的“劳务费”。

  接到报案后,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到龙门大厦附近业户、出租车司机及周边群众中进行走访调查。据出租车司机介绍,敲诈勒索团伙以绰号为“姨夫”和“凯旋”的两人为首,二人还纠集了“小强”、“小超”等5名社会闲散人员。

  4月4日17时,侦查员发现该团伙成员“凯旋”、薛强强(绰号“小强”)及宋超(绰号“小超”)三人正在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敲诈勒索,将三人当场捕获。经审,三人交代了该团伙头领“姨夫”真名叫刘夫,家住道外区,现年31岁,以前以开黑出租车为生,由于收入不多,就纠集了张凯旋(绰号“凯旋”)、 “小强”及“小超”等6名社会无业人员在龙门大厦附近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敲诈勒索。4月6日19时许,侦查员在龙门大厦附近将正在收“劳务费”的刘夫、张兴福抓获。经过审讯,该团伙成员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目前,绰号“小眼睛”、“和和”的两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