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记者连线赴沪调查组“雪龙号”机组成员曾创极地飞行纪录
2009-04-14 14:43: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董艳春 彭庆凯 刘超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雪龙”号失事直升机4名机组人员中3人获救,一人失踪,这一消息牵动家乡人的心。据悉,哈飞集团配合有关方面已派出调查组。13日,记者连线哈飞赶赴上海的调查组了解到,该机组成员曾在赴极地科考和汶川抗震救灾期间屡立“战功”,其中唐立君和杨永昌一起创下了一年内两赴极地科考的“国家纪录”。

  飞机在极地屡立战功

  据介绍,失事直升机是国家海洋局极地办租用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一架直九直升机,代号为B7109。该直升机于1990年出厂,是哈飞集团公司引进法国“海豚”专利技术,首批50架全部由法国供件、中国组装的第47架飞机。飞龙公司已经9次派出直升机参加南北极科考,而该机曾在去年创下一年三赴极地的壮举,此次随“雪龙”号参加第25次南极科考,在历时173天的南极科考期间,共飞行153小时21分。

  机组人员创飞行纪录

  机械师杨永昌今年56岁,任飞龙公司机务部副部长、机务大队大队长。杨永昌和唐立君完成北极科考任务后,又跟随“雪龙”号执行第25次南极科考任务,创下了极地飞行的“国家纪录”。

  在南极科考中,4名机组人员主要承担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建设,以及“中山站”改建的货物舱运、吊挂卸货和人员运输等任务。该机圆满完成任务,老杨还被本次南极科考队评为优秀科考队员。

  同事眼中的“飞行人”

  据同事介绍,获救的机长杨华、第二机长李宝辉和机械师唐立君,是年轻而优秀的“飞行人”。

  34岁的杨华曾经是哈飞集团飞行员,现为黑龙江省安全系统民航监察员,22岁时就执行过南极科考任务,驾驶经验丰富,累计飞行达2000多个小时。

  29岁的李宝辉是哈飞集团自己培养出的第一批飞行员,已有6年飞行经验的他,每年都要累计飞行达1500小时以上。

  唐立君工作踏实、认真,很多同事都愿意与他搭伴工作,他曾远赴四川灾区从事抗震救灾工作,为冰城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