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全线开航 黑龙江省航务局航道养护工程开工
2009-04-15 18:3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松花江轮渡提前开航

  4月10日,一艘轮渡正准备停靠到哈尔滨市道外区的码头。由于今年松花江哈尔滨段没有出现大量流冰现象,这段江面目前已具备通航条件。哈尔滨市轮渡公司的16艘轮渡于4月9日开航,这一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10天。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松花江轮渡提前开航

   4月10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区码头,一艘轮渡驶向松花江北岸。由于今年松花江哈尔滨段没有出现大量流冰现象,这段江面目前已具备通航条件。哈尔滨市轮渡公司的16艘轮渡于4月9日开航,这一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10天。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东北网4月15日讯 (记者 邵奇) 15日下午2时,由黑龙江省航道局管理船、工程船、测量船等船舶组成的四个船队离港起航,标志着松花江全线开航。同时,也拉开了省航务局实施2009年松花江航道养护工程建设的序幕。

  开江前,省航务局千方百计的筹措、落实航道养护资金。同时,成立航道养护工作推进组,分段负责航道养护、航标管理等工作任务,明确目标,积极推进,确保2009年航道养护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为了使2009年航道养护工程组织科学、精细管理、统筹实施,省航务局坚持“建养并重、科学规划、科学养护”和重点河段重点养护,一疏浚为主,整治为辅的原则,制定了《2009年航道养护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了养护工作计划,科学实施养护程序,明确了组织领导机构和实施目标。同时,加大养护队伍、船舶机械配备和养护资金的投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