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5名大学毕业生提交城市创业贷款申请
2009-04-16 09:42: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宫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 近日,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小林,因开办复印社扩充设备,向哈尔滨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出了5万元的贷款申请,成为哈尔滨市申请小额贷款实现城市创业的第一名大学毕业生。近期,哈尔滨市约有5名毕业生提交了贷款申请。

  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自今年起,哈尔滨市进一步放宽小额贷款政策———受益人群从过去的正规高校毕业生扩大到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地域也由过去的县级以下基层扩展到城市市区创业。目前,哈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已约有5名毕业生申请了小额创业贷款。

  据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丛科长介绍,从目前咨询案例看,选择供销、设计等低成本创业项目的毕业生人数最多,少数的学生选择从事技术类行业。丛科长表示,除了敢拼敢闯外,毕业生创业前更应做好充分的市场论证。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