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联通:3G网与小灵通不存在干扰 用户可正常使用
2009-04-17 07:28: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璐 金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16日,哈尔滨市联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小灵通信号问题作出了解释:目前建设当中的3G网频段虽与小灵通频段相近,但是并没有占用小灵通的频段,小灵通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哈尔滨市联通公司无线市话维护中心滕经理说,连日来,市联通公司根据报道中读者反映信号不好的地点——会展中心、红博世纪广场、万千百货等场所进行了信号测试,发现上述场所的信号在正常通话范围内。因城市建设、改造,小灵通个别基站所发出的信号会变弱。滕经理告诉记者,好的信号依赖于基站和传输信号的相关维护,哈市联通公司为了更好服务用户,一直对市区内1万余个基站进行维护,同时对网络进行优化,今年投入的资金也超出去年。

  针对部分读者提出的小灵通信号变弱与3G网占用小灵通频段有关的质疑,联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正在建设中的3G网频段虽与小灵通频段相近,但3G网频段并没有占用小灵通的频段。

  那么小灵通频段是否与3G频段相冲突呢?联通公司无线网络优化部关璐表示,根据技术人员及专家的实际测试,3G与小灵通之间不存在干扰,用户可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