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俄孕妇遇车祸交警护送医院 生龙凤胎取名“谢中国”
2009-04-17 10:22:1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16日凌晨,一名在301国道穆棱市境内乘车肇事的俄罗斯籍孕妇突然发生分娩迹象,危急时刻,当地交警巡逻至此,将孕妇送往医院,顺利产下龙凤胎。

  记者从穆棱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生下一男一女的产妇叫瓦利娅,今年31岁,是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

  据了解,15日下午,怀孕9个多月的瓦利娅和丈夫谢德洛夫过境来到绥芬河,准备前往哈尔滨与某旅游公司洽谈生意。由于17日两人要赶回国,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旅游展览推介会,为赶时间,两人于今日凌晨3时,从绥芬河驾驶轿车沿301国道往哈尔滨方向行驶。当他们行至61公里的红房子路段时,瓦利娅腹部突然疼痛,她感觉自己要分娩了。丈夫谢德洛夫急忙掉转车头,往绥芬河方向开。但由于车速太快,刚走出100多米,就撞到路旁的石桩上,车左前轮爆裂,无法前行。

  剧烈的震荡让瓦利娅的腹部疼痛加剧。谢德洛夫想拦一辆车送妻子去医院,可是等了50多分钟,也没见到一辆车路过。

  就在夫妇两人感到孤独无助的时候,凌晨4时10分左右,穆棱市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康建国、王维新和协警员王永强驾警车巡逻至此,了解情况后,王维新和王永强立刻帮谢德洛夫将瓦利娅抬上警车,一路飞驰送往穆棱市人民医院。

  进入医院2小时后,瓦利娅顺利产下龙凤胎。期间,交警们又返回出事地点,将谢德洛夫撞坏的车轮卸下来,换上了备用轮胎。12时,谢德洛夫的亲友和随行的医务人员将他的妻子和儿女接回了绥芬河。临走时,谢德洛夫用俄语告诉翻译:“我们一家平安,多亏了中国警察的帮助,他们是我们的恩人。为了记住中国警察,我和妻子决定给儿子取个中文名字叫‘谢中国’”。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