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飞赛豹纯电动轿车计划2010年出口1万台
2009-04-18 08:18: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哈飞赛豹纯电动轿车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已于日前复工。该项目是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百个技术改造项目之一,正在加快形成大规模产业化生产能力,计划于2010年出口1万台。

  该项目以哈飞赛豹轿车为原型车辆,依托新的动力系统技术平台,进行了新型动力总成零部件技术和产业化等方面的科研和攻关,开发出了基于纯电动动力系统、能够满足相关要求、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的新型能源车辆,正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车辆研制能力。

  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现已完成整车研发,其尺寸与赛豹原型车一致,最高时速达120公里,电池续驶里程为180公里,并实现小批出口。目前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正在加紧形成大规模产业化生产能力,计划2010年批量出口1万台左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