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先演苦肉计 再骗取工资 “干儿子”把“干爹”耍了
2009-04-19 08:13: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张某骗人的方法很独特也很有效:先应聘,再认“干亲”,最后让老板预付工资。等钱一到手立刻溜之大吉。几天前,已经成功作案8起的张某被绳之以法。

  去年11月,在哈市南岗区开喷漆厂的丁某在报纸上登了招聘信息。12月初,一名男子来应聘。该男子称,他是研究生,家境困难,想赚钱买台电脑。看男子身世可怜,丁某决定留下他。

  当天吃午饭时,这名男子突然给丁某跪下:“干爹,以后我就是你的干儿子,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丁某被他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只好答应。

  当天下午,“干儿子”跟丁某说,他开过广告公司,认识一些客户,不如和干爹一起开广告公司,每年保证赚40万。看他说得如此肯定,丁某就答应了,并和他一起去买了电脑。第二天,“干儿子”又说:“干爹,我穿的这么寒酸,会影响公司形象,不如你先预付我工资,我去买个电话和衣服。”丁某没有犹豫给他拿了2100元。第三天,“干儿子”没有出现。丁某只好到哈市南岗公安分局文化街派出所报案。近日,民警在一家装饰公司将正在行骗的该男子抓获。

  据男子交代,他姓张,只有小学文化。从2006年开始,他以中小型装饰公司为目标,编造凄苦身世进行诈骗。共作案8起,骗取现金1万余元和2部手机。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