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非法营运车主暴力抗法撞断执法人员左腿
2009-04-20 13:51: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崔秋涛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撞伤的执法人员

  东北网4月20日讯 “非法营运车主太嚣张了,拒不接受检查,还加大油门撞折执法人员腿。”14日,哈尔滨市发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一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时,被一台红色奇瑞车撞断左腿,导致腿骨骨折。

  据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14日13时许,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九大队大队长陈伟东率队按照交通“110”下达的指令,前往机场路小西屯一带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当发现一名女乘客与一台车号为黑AEM771红色奇瑞轿车司机讲价后,便乘上该车前往哈市市区方向行驶。执法人员见状,随即驾车尾随其后。当该车行至河松小区院内,女乘客正向司机交付车费时,陈伟东等四名执法人员,迅速下车直面该车,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然而,该车司机看到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面前,十分惊慌,迅速将车内门窗按钮全部按下,拒不接受检查,随即突然加大油门撞向位于车前方的陈伟东。

  此时,陈伟东只能双手紧紧抓住车前方两个雨刷器,身体附着在奇瑞车上。司机猛然加速向右打舵,将陈伟东甩向车身左侧。由于前方无路可走,司机再次加大油门向后倒车,将刚刚从地上起身的陈伟东再次撞倒在地,随即驾车逃离现场。

  事件发生后,队员们立即将陈伟东送至市骨伤科医院救治。经医生确诊为左腿骨头断裂,胫骨骨折。

  目前,此事件已经道里区河柏派出所立案调查。经初步调档显示,车主信息为呼兰区的王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