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阿城一女遭丈夫虐待多年 证件被扣无法离婚
2009-04-20 15:40:2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丛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哈尔滨市阿城区王立青(化名)长期遭受丈夫的打骂和虐待,身份证和结婚证被丈夫扣留,无法离婚。日前,王立青来到阿城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援助,在律师的帮助下,终于与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

  据王立青介绍,2002年,她离婚后,经人介绍离开老家海伦市嫁给了哈市阿城区交界镇农民张某。婚后不久,张某暴躁的脾气就暴露出来,每次醉酒后对她拳打脚踢。2007年,王立青生下一个男孩,原以为苦日子就要熬到头了,谁知丈夫并没有因此停止对她的打骂。

  去年11月,王立青请求离婚,可张某却将她的身份证和结婚证藏了起来。一筹莫展的王立青在区妇联的帮助下找到了阿城法律援助中心,在律师的帮助下王立青从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和派出所取得了证实婚姻关系和身份关系的证明,到当地法庭起诉离婚。近日,王立青终于拿到了离婚证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