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报告团到哈尔滨巡回演讲
2009-05-07 16:21: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王英杰 记者 赵海) 7日上午,全国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黑龙江大学作专题报告。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副省长孙永波出席报告会。

  为弘扬人民警察先进事迹,公安部组织了全国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报告团,分赴全国各地巡回演讲,黑龙江省是第六站。此次赴我省报告团的5位成员分别是,从事排爆安检工作22年,更担负着北京奥运安检工作的重要任务的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始终坚持用真情感化监管对象的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看守所管教员王晶;扎根山村15年,给村里人带去平安和放心的我省佳木斯市公安局四丰派出所民警王江;10年坚持一线反扒,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三大队民警陈峥;在一线交通执法17年,创造了“万起纠违无投诉”的优秀业绩的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郭晓红。

  报告会上,王江等报告团成员分别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深情的讲述,诠释了人民警察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一心为民、血浓于水的警民深情,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秉公执法、甘于奉献的光辉形象。省公安厅及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黑龙江大学学生等2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据悉,“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从2004年起,每两年一届。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我省推荐的佳木斯市公安局四丰派出所民警王江当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