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韩国来哈旅客现发烧症状 边检防疫联动及时解除警报
2009-05-08 07:01: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 5月6日晚,由韩国首尔飞抵哈尔滨的航班中,一名韩国籍旅客身体出现发烧症状,怀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边检人员和防疫人员经过检查,迅速排除该人感染病毒的可能,安全疏散百余名乘客。

  当日19时40分,哈尔滨边检站接到太平国际机场民航配载部门紧急通知,由首尔飞抵哈尔滨的CZ684次航班中,有一名韩国籍旅客身体出现发烧症状,初步认定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可能,该航班临时停靠于停机坪远机位,请求紧急支援。

  哈尔滨边检站立即将情况上报黑龙江边防总队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甲型流感防控预案,积极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协调配合,将查验第一关口前移至停机坪。并选派2名业务素质精通、工作经验丰富的检查员身着专用防护服登机实施监护,对疑似感染者单独进行人证对照、信息采集,使其可以率先离机接受进一步身体检查。机上部分乘客因等候时间较长、心里恐慌而产生了焦躁、紧张的情绪,几名男性旅客离开座椅大吵大闹,两名边检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向其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危害及实施医学查验的意义,争取理解和支持,乘客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经过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检查基本排除该名旅客感染流感病毒的可能后,哈尔滨边检站迅速疏导乘客,协助填写入境卡片,在最短时间内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共101名乘客的边防检查手续,旅客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