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家在黑龙江省新增100万吨大豆收购计划
2009-05-16 21:3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郭远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5月16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局了解到,国家在黑龙江省新增100吨临时存储大豆收购计划,收购期限截止到6月末。

  据了解,去年秋粮上市以来,国家在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东北地区启动秋粮政策性收购。考虑到黑龙江省农民手中仍有一定数量的大豆没有出售,为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保护农民利益,国家决定将临时存储大豆收购截止期延长至6月末,同时为黑龙江省增加大豆临时存储收购计划100万吨。

  记者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自启动政策性秋粮收购以来,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库点,严格执行质价政策,切实解决农民交售难的问题。目前,中储粮黑龙江公司正在根据大豆余粮分布和收储能力落实收购库点。

  黑龙江省粮食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当前应抓紧时间降低大豆水分,做好余粮储存工作,防止因保管不善造成粮食损失。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