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男子阳台撒钱后欲跳楼 4小时警方劝下轻生男
2009-05-25 16:24: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片说明】该男子上身探出窗外不断将自己的钱往窗外扔。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该男子所在位置。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正在实施破拆。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民警亮出身份进行劝解。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市民纷纷将地上拾起的现金交给民警。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消防队设好充气气垫。本报记者孙岩摄
【图片说明】民警的耐心劝导终于奏效,该男子决定放下刀打开房门。本报记者孙岩摄
  东北网5月25日讯 24日7时30分许,一中年男子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固街166号居民楼6层民宅内欲跳楼自杀,随后面对入室解救他的民警,又试图挥刀自残,民警在与其对峙了4个小时后,最终化解了该男子寻短决心。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名中年男子正站在自家6楼的阳台上,将上身探出窗外,不断地将自己的钱往下扔,并做出随时跳楼的准备,现场消防队员立即在其下方设置了一个硕大的缓冲气垫。随后,另一组消防队员进入楼道内对男子居住的6楼2门房门实施破拆,尽管已将声音降到最低,但还是引起了男子的察觉,情绪激动的男子立刻取来一把尖刀,坐在门前以伤害自己为筹码,威胁警方不要进入。

  民警陆续找来了该男子的妹妹、好友及一名值得他信任的民警许嘉振(按男子要求)。据附近邻居孟某介绍,该名男子40多岁,十几年前妻子去世后就独自一人在此居住,近日和朋友发生矛盾,将对方刺伤,因而担心朋友随时会找上门来报仇,便想自己了结生命。

  11时25分许,在消防队员铺好水带,准备用高压水枪喷射的方式将其强行制服时,许嘉振民警的耐心劝导终于奏效,张安胜放下尖刀,打开房门,随后被警方带回做进一步讯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