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12学子为百所希望小学设计建筑方案
2009-06-08 15:4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忠奎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林业方案采用了最富有寒地特色的大坡屋顶
农业方案从传统的农村形象出发,以谷仓为原型

  东北网6月8日讯 (刘忠奎 记者 朱丹钰)在日前举行的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召开的百所希望小学第一次建校推进会上,哈工大建筑学院12学子设计出的13套希望小学建筑立面设计方案,获得了与会29个市(县)、学校代表、市(县)教育局长的一致认可,百所希望小学将从这些设计方案中挑选适合自己的设计方案进行建设,目前,宾县宾西镇朝阳小学校校方已选中林业地区一号方案。

  2008年8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畅想新希望,迎接新未来——百所希望学援建活动”,计划在2009年10月1日前,筹资400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的农村地区援建100所希望小学,以助学的方式,弘扬爱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这次援建行动拟对百所希望小学的整体形象、视觉标识、建设风格将进行统一设计,以期使新建成的百所希望小学能够成为当地标志性的小学。其中,整体形象、视觉标识、建筑风格这一部分的初步设计委托哈工大建筑学院承担。

  2009年4月中旬,整套方案以“文本”的形式绘制出来,其中包括13种立面形式,四种校门式样,以及爱心碑记的具体描述;在13种立面形式中,一部分从地域出发,涵盖林业地区、农业地区、矿业地区、油田地区等不同风格,每种风格各两套;另一部分从象征意义出发,尝试不同主题下希望小学形象的创新诠释,共5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