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物价部门整治婚宴“三无菜单” 无单价主料分量
2009-06-11 06:23: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史博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针对部分酒店婚宴标价不规范现象,哈尔滨市物价局将组织力量,对此进行整治。

  物价部门在对哈市各大酒店婚宴明码标价检查中发现,一些酒店的婚宴标价不够规范,有的婚宴菜单只标示每桌婚宴的总价和菜品名称,每个菜品的具体价格则未标明;有的婚宴菜单上的“天长地久”、“珠联璧合”、“乘龙快婿”、“花好月圆”之类的菜名,因没有标示主辅料,让消费者一头雾水。对酒店存在的无单价、无主料、无分量的“三无菜单”,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

  哈市物价部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明码标价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商场、超市、专卖店、专业市场等商贸流通领域及汽车销售、婚庆服务、旅游休闲等行业中存在的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利用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等问题。通过整治,进一步提高明码标价普及率,不断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