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吉炳轩会见俄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
2009-06-15 19:3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书记吉炳轩(右)与俄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会谈

  东北网6月15日讯 (记者 印蕾)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15日在哈尔滨会见了俄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一行。

  吉炳轩对尼古拉耶夫一行前来参加第二十届哈洽会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哈洽会的目的是在世界各国客商之间搭建经济贸易合作的平台,我们还要继续丰富和完善展会的内容,使其发挥重大的作用。

  吉炳轩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使黑龙江省的对俄贸易受到了影响。中俄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黑龙江省和俄远东的有关州区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又同时地处东北亚经济圈,这一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矿产、科技等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巨大。目前,黑龙江正在加快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建设,以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创造条件。黑龙江愿为推进中俄之间的经贸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同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大合作力度,并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这将更有效的应对金融危机,也有利于未来的长远发展。

  尼古拉耶夫表示,愿与黑龙江省在经济、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省领导刘国中、王东华、王利民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