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经济合作签约45个项目 引进外资1.72亿美元
2009-06-17 11:10: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16日,哈尔滨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哈尔滨市长张效廉出席会议。

  据了解,41个签约项目中,外商投资项目7项,协议引进外资金额1.72亿美元;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28项,投资总额129.49亿元。投资领域包括农产品深加工、风电、汽车、机械、物流、房地产等行业。此外,哈尔滨市还将有4个项目在17日签约。

  此次哈尔滨市签约项目主要特点是:签约项目投资额度大,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超10亿元的大项目4项,投资总额79亿元,占全部经济合作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51%;能源领域投资加大,在签约项目中,有4个是能源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近40亿元;哈尔滨空港经济进一步完善,深航项目的成功引入,对拉动旅游等相关产业,面向俄罗斯以至东北亚建立人流物流枢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