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群力新区文化产业闪亮第20届哈洽大舞台
2009-06-19 16:50: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全省最大的体验式图书城、设施一流的大型温泉酒店、独具特色的主题餐饮、供市民再深造的市民综合培训中心、哈药集团总部及艺术馆……正在建设的群力新区,在本届哈洽会上收获颇丰:签下5项文化产业意向性协议,投资金额达17亿元。这里的哈尔滨文化艺术品中心还与省内13个地市签订了意向性招商协议。

  位于群力东部的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东起上江街、西至景江西路西侧、南起群力第七大道、北至群力第一大道,占地总面积约50公顷。示范区不仅综合体现黑龙江省的文化产业精髓,还将全方位开发建设成可以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观光要求的国家4A级景区。在本届哈洽会上,5个文化产业项目的入驻将使群力新区文化产业更加丰富。

  ———由哈尔滨新北海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型温泉酒店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温泉开发理念,梯次利用温泉资源,强调突出温泉文化,并与生态景观环境相协调。主要以温泉沐浴、治疗、休闲保健、度假为主,辅以娱乐、餐饮、商务等相关的一体化服务。发展集商会、采暖、疗养、健身等为一体的温泉经济,打造成哈尔滨最具魅力的温泉养生、温泉旅游度假休闲景区。

  ———由黑龙江省图书出版集团投资的大型图书城,建筑规模约两万平方米,将建设全省最大规模体验式书城,以图书阅读、销售、新书发布等功能为主,同时设置音乐欣赏、音像制品销售、人文会友、文化用品销售、小型餐饮、数码体验、休憩等功能。

  ———由黑龙江滨才学院投资建设的市民综合培训中心,建筑规模约1万平方米,是市民再深造的互动基地。采用国际化现代教学方式和理念,建设以多种语言培训、计算机软件培训、中小学生文化补习、就业专项学习等项目为一体的开发互动式学习基地。

  ———由黑龙江忆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文化餐饮项目,位于景江东路东侧,第四大道与第五大道所夹段,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是示范区的主要休憩空间,包括特色主题餐饮、酒吧、国内外知名时尚文化主题餐厅。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艺术馆项目,占地1.4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2.8万平方米。建成后哈药集团总部将迁至此处,同时建设3处国内著名艺术家艺术作品展览馆。

  本届洽谈会期间,群力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还与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13地市市委宣传部签订招商意见协议书,将引进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玛瑙雕、角雕、黑陶、麦秸画等地方特色工艺品,桦树皮艺术画品、鱼皮画、萨满服饰等民族工艺品,墨龙书刻、蛋雕、“冰哥雪妹”系列工艺品等现代新工艺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