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与东北网共建信息网 提供铁路出行资讯
2009-06-29 16:2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段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总编助理岳同明与哈站副站长武中凯签约。东北网记者段冶 摄

  东北网6月24日讯 (记者 雷蕾 段冶) 6月24日,东北网与哈尔滨火车站合作共建哈尔滨火车站信息网签约仪式在哈站举行。建成后的信息网将为广大网民提供哈尔滨火车站的车次变化、晚点信息、列车时刻、票额剩余等方面的出行资讯。

  据了解,哈尔滨火车站作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重要服务窗口,一直把承负社会责任、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己任。近年来,哈站致力于创新服务,先后研发推出了网上订票系统、旅客综合服务中心、95105688旅客咨询服务平台和即将推出的电话订票等新的利民、便民服务项目。此次牵手东北网,将依靠东北网优秀的专业管理团队,开发短信订票等服务项目。

  东北网是黑龙江省委党网,是省直继黑龙江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之后的第四媒体,是黑龙江网络门户。作为黑龙江省影响力最强、访问量最大的官方综合性网站,目前网站每天更新稿件近万条,页面访问量一直稳定在900万以上,在全国54家重点新闻网站中排名进入前十。东北网承担着省委、省政府各种重要会议、重大政务活动、重大社会活动、重大突发性事件新闻报道“优先发布”责任,有着良好的品牌和健康形象,是黑龙江省网上信息传播的首选媒体和服务平台。

  目前,东北网正在积极探索与国有大企业部门联办信息网的路子,这次与哈站合作共建的铁路信息网就是这样一次有益的尝试。建成的铁路信息网将具有权威性、准确性、贴近性、互动性、快捷性的特点,力求通过独家专有的列车即时消息、权威准确的列车剩余票额数据、精心整合的铁路便民服务信息,竭诚为广大网民提供快捷、全方位的出行资讯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便利、全面的咨询平台。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