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丈夫经营冷饮厂亏损 妻子贪污公款携款潜逃被判10年
2009-06-24 15:26:5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6月24日讯 本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因丈夫经营的冷饮厂亏损,导致物质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准备离家出走的妻子动起歪主意,利用职务便利悄悄地将单位的公款“转移”。近日,延寿县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刘薇有期徒刑10年。

  据检察人员介绍,刘薇曾是某银行黑龙江分行一分理处的储蓄股长,其丈夫开办了一家冷饮厂,但由于经营不善一直亏损。为了冷饮厂的事,夫妻俩没少吵架,感情也因此受到影响。气愤的刘薇因此产生贪污公款“离家出走”的想法。2000年12月20日,刘薇利用职务便利将延寿县财政局转入其分理处的当月职工工资100万元分别转出后,在两个储蓄所以个人名义办理了通存通兑的活期存折。刘薇通过存折分别取出51万余元后,携款潜逃,隐姓埋名先后居住于辽宁省大连市和吉林省长春市。

  2008年12月10日,长春市公安机关根据延寿县检察院的协查通报,对在该市一货站打工却从不回家过年的刘薇产生怀疑,遂对其身份进行核查,刘薇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