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四项措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06-26 19:0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通讯员 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该站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注重日常实践养成,坚持理论教育与主题实践相结合,创新教育举措,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传统教育优势。坚持把传统授课教育作为主要教育方法,将讲堂作为开展教育的主阵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广大官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牢理论学习基础,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二是开展实践活动丰富教育内涵。注重在“实践、感受”上下功夫,利用5.12地震周年纪念的契机组织官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洗礼,使官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灵活掌握方法强化教育效果。变“封闭式”教育为“开放式”教育,通过“选出来、请进来、走上来”的方法,把授课经验丰富的干部“选出来”,以“小讲坛”形式为大家授课,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效果,达到了开拓视野、启发思维的目的,广泛调动了官兵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完善教育模式。依托站网页开设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专栏平台,将网上学习资料充分利用起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让主题教育网页真正成为学习知识的课堂,成为为官兵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和网上学习园地。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