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6日哈市31℃高温 周末又有降雨 气温不降
2009-06-27 14:53: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市民在江边戏水纳凉。丁毅摄
旅客在哈尔滨火车站阴凉处躲避阳光。荆天旭 摄

  东北网6月27日讯  26日,哈市迎来一个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了31℃。虽然阳光晃眼、异常闷热,但是市民显然适应得非常快,很多人表示宁可多来些这样的高温天气,也不要再下雨了。但是,据省气象台预报,周末我省又有冷涡到来,届时又将出现阵雨、雷阵雨,但是气温仍维持在30℃左右。

  市民适应高温天

  虽然25日夜间下了一场雨,但是随着暖空气的到来,26日哈市的天空却格外晴朗,同时气温也异常闷热,26日下午最高气温达到31℃。尽管如此,市民却没有表现出烦躁的心情,相反对没有雨水到来而感到十分高兴。

  26日哈市气温比前几日陡然上升,市民虽然喊着“天太热”,却还都换上凉快的服装来到室外,感受着晴朗的天气。记者在多个小区看到,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聚在一起聊天或者下棋、玩牌,丝毫没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

  虽然没有降水,但是哈市街头仍被伞装扮着,与以往不同的是都是女士们的遮阳伞,比雨伞的颜色更加鲜艳、活泼,而在伞下爱美的女士们也都换上凉快的夏装,悠闲地逛街。同时,街上的车辆纷纷打开车窗,让自然风吹进车内。私家车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总下雨不能开车窗,今天天好了赶紧打开透透气,很舒服,也不那么闷了。”

  周末高温又降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样的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很久,26日夜间在冷涡前期的影响下,哈市将出现一场雷阵雨,雨量在5毫米以下。同时周末全省也都会受到影响,纷纷出现降水天气,但幸运的是气温没有受到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左右。

  27日,省内多是晴转多云有阵雨、雷阵雨的天气,西南地区雨量会稍微大一些。同时暖空气北上却使气温不降反升,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0℃左右,高温将与降水同台演出,感觉闷热。

  27日,哈市多云有阵雨,气温在20℃-30℃之间;28日随着高空冷涡临近,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降水伴随,最高气温与27日相仿,但冷涡率先进入的西部地区,气温将有下降。

  全省各地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伊春阴有中雨,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庆、哈尔滨西部、绥化、伊春、鹤岗、佳木斯西部阴有小到中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白天最高气温,牡丹江31℃-33℃,绥化、哈尔滨、鸡西、七台河28℃-30℃,大庆25℃-27℃,其他地区22℃-24℃。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