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空气球引风波 哈尔滨一航班被迫反向起飞离港
2009-06-29 14:51: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邵宪东 金朝勇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600米高空中一只不请自来的气球,26日在哈尔滨机场引起了一场风波,一航班被迫采用反向起飞的方式离港。

      26日16时42分,海南航空的CHH7128航班起飞后向塔台发来紧急报告:刚刚起飞的飞机在爬升到600米后,于跑道起飞方向1.5海里处发现一直径为50厘米左右的红色气球在空中飘浮,此时气球高度为600米。一旦气球与飞机碰撞,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空中风速为静风,已不可能指望大风将气球吹跑。幸好,该航班爬升较快,最终在气球上方50米处飞过,气球未对本机造成任何影响。但气球一时不飞出该空域,将对后续航班造成危险。

      接到这个信息后,塔台调度立即向机场后续进、离港航班,通报空中气球情况,并按特情处置程序对后续飞机进行处置。

      此时机场内恰好有一离港航班——深圳航空CSZ9772航班即将起飞。该航班获知情状后,为安全着想申请更换跑道,使用反向跑道起飞。经塔台管制员积极主动地调配,引导其他航班作机动飞行,最终指挥CSZ9772如愿反向起飞。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