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遇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学校可以调整上课时间
2009-06-30 09:37: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哈尔滨市教育局2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及暑期学校安全工作通知》,要求中小学切实加强汛期及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遇到重大险情或接到有关部门重大气象、地质灾害预警后,学校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上课时间、临时放假或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场所上课。学校放学时如遇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必须等天气转好后方可让学生离校,小学低年级学生要由家长接回。

  《通知》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校汛期抢险方案。各学校要根据辖区内的地质环境和地质灾害分布特点及诱发因素,立即对学校内及江(河)周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配备必要的防汛、救生器材,及时演练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增强广大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知》要求,汛期及暑假期间各学校要落实安全工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做到昼夜有干部值班、学校领导带班,确保值班干部不漏岗。重大问题要随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理。要进一步严格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对重大事件不得推迟报、漏报、瞒报,凡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