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东北调查  >  最新调查
搜 索
哈市83岁霁虹桥将拆除重建你怎么看?
2009-07-01 15:4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道桥部门获悉,为哈尔滨“服役”了83个年头的霁虹桥将拆除,在原址重新建设,桥面加宽,桥下空间拓宽,欧式风格保持不变。预计明年动工。

  霁虹桥作为哈尔滨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受建设年代久远、交通流量大等因素影响,桥身已经多处破损。2004年,东北林业大学的桥梁检测机构监测后确定该桥为危桥。同年,交通部门限制了12吨以上的车辆在该桥通行。

  日前,道桥部门对该桥进行踏访时发现,桥身两侧分别有12个桥梁,其中东侧已有10个桥梁严重破损。大部分桥墩靠近地面部分露出里面粗大的钢筋。由于桥面向西移位,该桥的桥梁已死死地顶住桥台,使桥台外移,而且桥台已出现沉降,就连桥台上方的桥头堡也已经向外倾斜。

  专家建议,霁虹桥应该大修或重建。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多次研究后认定,霁虹桥不再具备维修的价值。

哈尔滨83岁霁虹桥将拆除重建你怎么看?
1、83岁霁虹桥将重建 你赞成吗?
赞成,桥龄太长了,应该重建
不赞成,霁虹桥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还是修复吧
无所谓
其它
2、如果霁虹桥重建,会对你的出行带来影响吗?
会,我天天的必经之路
不会,偶尔经过
无所谓
3、如果霁虹桥修复或重建,你希望多久能通车?
越快越好,一个月之内
半年之内吧
我可以慢慢等
无所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