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范围确定东起学府路西至城乡路
2009-07-02 10:06: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记者1日从市政府获悉,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规划范围确定为东起学府路,西至城乡路、迎宾路,南起四环路,北至康宁路、规划车站街。规划范围内的企业无权自行处置土地问题。

  据了解,哈尔滨西客站是部、省、市共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善交通环境、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顺利实施,本着集中运作、高效推进的原则,市政府就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规划审批、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转让变更及国企改革涉及土地资源审批等有关事宜作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办理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规划范围内规划、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除个人住房外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转让、出售、抵押、变更等手续时,应征求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的意见。
  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规划范围内的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涉及有关土地置换和土地使用权转让、出售等事宜,均须由市政府国资委牵头,市国土资源局和企业主管部门参加,与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共同研究确定,企业无权自行决定置换土地及转让、出售土地使用权等事宜。

  哈尔滨西客站地区规划范围内的市属国有企业在债权、债务等问题,将统一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