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防指检查肇源嫩江林甸:主汛期前完成应急度汛工作
2009-07-06 12:0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 顾硕) 7月4至5日,黑龙江省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肇源县胖头泡蓄滞洪区、嫩江茂兴湖围堤、林甸县东升水库,检查了胖头泡蓄滞洪区紧急启动准备,嫩江设障围堤和东升水库应急度汛工作施工情况,并听取了大庆市、肇源县和林甸县防汛工作情况报告。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大庆市、肇源县和林甸县的所做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并对胖头泡蓄滞洪区紧急启用准备工作,肇源、杜蒙两县松嫩干流设障围堤清除工作,东升水库应急度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组指出,要把防汛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有足够思想准备,对防大汛、防险汛、防恶汛有足够措施准备,对群众生命安全有足够保障准备,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充分认识再发生强降雨的危险性,落实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预案、预报、预警,提前组织转移,保证水库工程安全和下游安全。超汛限的水库要提前腾库迎汛,做好水库抢险和下游危险区人员转移准备,严格按照度汛方案安排施工,未经验收的水库一律不得投入蓄水运行。四是加强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工作。做好呼兰河、讷谟尔河、乌裕尔河、汤旺河等流域的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工作。加强在建工程的度汛管理。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强汛期的安全检查,避免出现人员生命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王凌霞

【深度报道】黑龙江省进入防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