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形象标志选定 注册申请已被受理
2009-07-07 08:50: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婷 谭启首 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记者6日从哈尔滨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新晚报参与组织、经省市有关专家和市民投票,黑龙江神笔画业广告有限公司的0868参选作品折桂,被评选确定为哈尔滨地铁形象标志作品,注册申请已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受理。

  据了解,0868参选作品整体标志以圆形为基础,由上下正反两个蓝色的英文字母“M”构成,从而使标志留白处巧妙地形成英文字母“H”,形成哈尔滨地铁的视觉符号。圆形,象征着和谐地铁,圆百年地铁梦想之意。以圆为基础,中间白色部分生动形象地描绘出通往远方的地铁和一条东西贯穿的铁轨,象征着哈尔滨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发展以及城市地铁运行的畅通。位于中心横竖贯穿的线条,代表着市委、市政府对哈尔滨地铁四线一环的远景宏伟规划。标志标准色采用蓝色基调,象征了哈尔滨城市地铁的安全、科技与快捷,展示着哈尔滨奋发向上的城市精神以及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恢弘气势。

  市地铁办于2008年8月22日启动了哈尔滨地铁标志有奖征集活动,共收到上百个城市的1013件作品,绝大多数作品都以哈尔滨地铁城市文化特色为主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