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今年将投入数十亿实施68项工程 五年打造滨水丽都
2009-07-09 11:12: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按照《黑龙江省滨水城市规划建设实施方案》,今年哈尔滨市将投入数十亿元资金启动、在建、完成68项滨水项目工程。到2015年,哈尔滨将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协调、适宜人居的滨水丽都。

  滨水地带建筑限高

  据介绍,此次大范围建设将坚持适度开发原则,保障滨水空间的公共属性,加强城市水源地和水岸线的保护,严格控制开发力度,注重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坚持景观效应与效益并重原则,滨水建设项目、布局与自然景观、生态环境相融合,塑造城市门户形象。同时,将合理确定建筑限高、绿地率、建筑密度等强制性内容,提高滨水空间兼容性。

  滨水项目严守“六线”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严格按照“六线”(蓝线、绿线、紫线、黄线、红线和滨水建筑天际线)管理要求规范滨水建设项目。为防止一哄而上,破坏宝贵的滨水空间资源,开发条件成熟的滨水区段将加快建设速度,条件不成熟的将“慎规划慢建设”。在开发模式上,遵循“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改变完全由政府投资建设的模式,开拓“经营城市”新理念,更多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

  年内实施68项工程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将启动68项重点滨水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滨水景观类、滨水重大基础设施及生态设施类、滨水历史文化保护类等。按照省政府确立的目标,到2011年,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到2015年,将建设成为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生态协调、文明进步、独具北方特色的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