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严刹中高考升学敛财风 市民可拨打电话12388举报
2009-07-15 10:05: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据大庆市政府网站消息,7月10日,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严刹升学敛财之风。

  如今,随着中高考录取工作陆续开始,饭店的“升学宴”、“谢师宴”也日渐红火,家长们在忙于为孩子庆功的同时,也不乏借机收点钱的想法。

  市纪委的工作人员说,这点“想法”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腐败的风气,必须严刹,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首先,不允许教师参加“谢师宴”,否则,追究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

  饭店则不允许做有关“谢师宴”和“升学宴”的广告宣传。市工商局广告科的工作人员说,饭店若擅自张贴广告条幅,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不允许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市纪委工作人员说,党员干部若借机敛财经查实,不构成违纪的,将给予谈话、诫勉谈话、责令检查、整改、通报批评、免职等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党纪责任和行政责任,所收受的礼金,按规定予以收缴。

  据了解,为了加强监督,各县区将进行交叉检查。

  各纪检监察部门将不定期地组织工商、城管、教育、公安等部门进行明察暗访。

  同时,市民还可通过3种方式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党员干部不廉洁行为。拨打电话12388举报,也可发邮件到dqdfs@163.com,或者直接到市纪委信访室、党风廉政建设室、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反映问题。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