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恶势力团伙301个
2009-07-16 14:1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黑龙江省自2006年2月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政法机关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1起,打掉恶势力团伙30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768名,破获各类案件3027起;检察机关公诉涉黑案件6起100人;人民法院宣判涉黑案件5起90人。这是记者在15日召开的全省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黑恶犯罪线索的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严厉打击涉足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破坏农村经济发展和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等黑恶势力;要进一步加快黑恶案件的侦办和审理进度;要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涉黑资产”,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要加大对黑恶违法犯罪人员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加强对黑恶犯罪高危人群的管控;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情况沟通机制,形成防范、打击黑恶犯罪合力。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