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二手房市场量价飙升 最高价每平方米突破3500
2009-07-17 09:07:5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邸 梅 王宏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 年初以来,市区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放大,房价“高歌猛进”。但居高不下的房价并没有让购房者停止脚步。

  记者日前从市房地产产权交易管理处获悉,上半年,市区二手房成交量达到3852套,成交面积30.27万平方米;二手房平均价格较同期上涨38%,交易价格最高每平方米突破3500元。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价量齐升局面。

  如今,二手房由以前的旧房、差房逐渐向新房、好房发展,不少二手房品质甚至超过新房。大量房龄较短、布局合理的次新房涌入二手房市场,推动了二手房市场的升温,带动了供求双方的交易热情。另外,在新建房房价一路飙升的情况下,迫使一部分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

  随着购房者的日益理性与置业观念的改变,二手房以其地段好、房源多、选择面广、交易周期短、即买即住的优势成为许多购房者的首选。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包括,很多没有居住过的二手次新房,跟新房没有多大区别;很多次新房的装修水准高、成色新,能够满足购买者的所需,同时为购买者解决了装修烦恼;次新房大多源自新建商品房,因此其社区环境及配套设施较为齐全与便利。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在二手房的选购上,“学区”房、小面积房受青睐。市二十八中学、实验中学附近的二手房价格比一般居住区房价要高出10%以上。而总价相对低,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成为了中低收入家庭的首选。此外,随着居民住房消费能力的提高,一部分人采取“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方式不断改善居住条件,形成住房阶梯消费模式,这也加快了二手房的流通。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