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民族奇幻影院动画巨片《马兰花》哈尔滨首映
2009-07-20 14:26: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记者 孙晓锐) 作为哈尔滨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动漫周活动之一,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19日在哈尔滨少年宫剧场举行了特别献映仪式,1000多名青少年师生代表观看了这部已被中宣部确定为新中国六十周年重点献礼的国产动画影片。献映仪式上,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郑虎带领该片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马兰花》作为经典儿童剧盛演五十年,陪伴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成长。动画电影《马兰花》根据这部脍炙人口的儿童剧进行改编。原作中故事的核心是勤劳勇敢与懒惰怯懦的对立,新版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则以环保、生存、和谐作为大背景,并融入全球语境下的价值观,在原来主题的基础上,进行主题、人物和意识的更新。

  为了精心打造国庆60周年献礼影院动画片《马兰花》,上海美影厂集结全部力量组成梦幻团队倾情制作,投资1500万,历时3年。编剧、导演皆为中国动画界重量级人物,再加上3D、特效、音效、作曲等人员各个出类拔萃,组成了高水准的梦幻创作班子。包括姚明、黎明、林志玲、陈好、李扬,以及吴克群、许茹芸等在内的两岸三地影视、演唱及体育明星加盟主唱和配音,突显了该片作为华语动画大片的魅力与风格。目前,该片已在全国影院上映,票房超过800万。

  据悉,在动漫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还与黑龙江动漫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行市场化运作,以国内领先的四维影像技术将我国传统经典二维动画改制成影院立体动画片,并在未来合作中,共同制作一部动画影院片、二部动画艺术片及多部系列动画片,共同推动我国原创动漫发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