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香港14岁义工哈尔滨街头引导乘客文明候车(图)
2009-07-28 15:37: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洁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右一为姜源珅,姜源珅在哈尔滨街头引导乘客文明候车。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17时许,哈尔滨博物馆附近的建设街站台上,一对志愿者母子正在引导乘客文明候车。这对母子就是来自香港的中学生姜源珅和他的母亲。

  14岁的香港“老义工”

  姜源珅的个子很高,不认识的人根本看不出来他今年只有14岁。姜源珅的普通话说得不太好,在妈妈的“翻译”下,姜源珅和记者攀谈了起来。他说自己从小就跟妈妈一起当义工,现在已经是个“老义工”了。

  他这是和妈妈第三次来哈尔滨探亲,正好赶上哈尔滨的暑期志愿者行动。听说表姨因参加了年初在哈尔滨举办的大冬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受到了表彰,姜源珅羡慕不已。原来,姜源珅的表姨王春艳是个非常有名的热心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听说表姨参加了“月月都有志愿日——暑假当天交通协管”后,姜源珅央求表姨为其报名。

  为冰城出力感到光荣

  建设街公交站台上人来人往,街路上车流不息。当天,该志愿者服务点来了近10名志愿者。虽然在语言上还有些障碍,但姜源珅那股子认真劲儿一点都不输于其他志愿者。

  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小红帽,没有一位行人能看出这对母子来自香港。语言表达不准确,母子俩就站在人行道的台阶上,举起小旗示意行人不要随便走下人行道;公交车开过来,母子俩站在车门一侧,配合其他志愿者疏导乘客。

  姜源珅说,能为美丽的冰城出一份力,他感到十分光荣。作为一名“老义工”,姜源珅说这种义务劳动能净化心灵,让自己生活在爱的氛围中。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