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高考改革方案听证会预计8月7日召开
2009-08-04 14:29: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自刊发《黑龙江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听证会预计于7日召开的消息后,引起了包括学生、家长、教师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按照规定程序并在两名律师的监督下,3日来自黑龙江省各地7个领域的22名听证会代表抽签产生。

  据了解,目前听证会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将于7日举行。3日上午,我省教育部门按照事先制定的抽签规则,从全省有效申请人中依次抽取出来自不同群体、不同区域的22名听证会代表。抽签选定工作由哈尔滨市公证处进行公证,省教育厅纪检监察室现场监督。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姜同河介绍,为保证听证会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社会群体都有适当名额的原则,22名代表分别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中学校长和教师、高校专家、教育系统行政干部7个领域。

  据悉,《高考改革方案》听证会上,听证会代表将就《高考方案》研制过程、主要内容及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公开听证。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