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2009-08-05 09:37: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5日讯 黑龙江人民政府网站报道,近日,黑龙江省统计局召开会议,研究我省开展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事宜。

  会上,黑龙江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及顺来汇报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的有关情况,同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局长李志范在听取汇报后,要求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他强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覆盖面广、情况复杂、难度大,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工程,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他特别强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不仅是人口处的工作,更是全局性的工作,同时也是政府行为。他要求作为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第一责任单位的省统计局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位局领导要关注此项工作,各有关处室也要给予大力地支持、配合。

  二要抢前抓早。他强调指出,普查工作的成败取决于数据质量,而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直接影响到普查工作的开展。他要求要扎实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尽快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办公机构的组成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二是以省政府名义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以推动、指导地市、县、乡镇开展工作。三是做好经费预算,统筹考虑工作经费、“两员”补贴经费以及筹建资料库房经费。省级层面多争取经费,以减轻地市、县的负担。四是明确省直部门承担普查工作的职责和分工,充分发挥部门的作用。五是征求基层有普查工作经验的同志对《第六次全国人口工作方案》的意见,本着“宜简不宜繁”的原则开展普查。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