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首家乡镇卫生院托管启动 农民可在两医院转诊
2009-08-07 08:10: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王善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6日,道里区新发红十字医院托管太平镇卫生院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太平镇卫生院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副市长张显友出席活动并为哈尔滨市道里区乡镇卫生院托管试点单位揭牌。

  据介绍,实行托管运营模式后的新发红十字医院和太平镇卫生院,通过规模化建设与管理,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医疗设备和管理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新发红十字医院管理优势,提高农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水平,实现常见病、多发病的本地解决,开展各项日常诊疗工作。

  据道里区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发红十字医院托管太平镇医院是全省首家乡镇医院互为托管单位,也是满足农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改善农民就医水平和健康状况的一项“民心工程”。小病在太平,大病在新发,农民看病可在两家医院转诊,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和药品按目录降价后,农民看病更实惠。

  杜宇新说,新发红十字医院托管太平镇卫生院试点作为一个改革探索,目的是把新发红十字医院的管理模式、服务机制、品牌效应放大,起到典型示范作用,让医院保持相对独立性,想办法用最大实惠给百姓解决最根本问题。示范点经过试验、探索、比较等几个阶段完善以后,将在道里区5个乡镇医院、11万农民中推广。各级政府、卫生部门要对新发红十字医院托管太平镇卫生院加大支持,共同探索好的经验并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