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民装修房子也能用公积金贷款 最高额度5万元
2009-08-07 14:39:06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淼 陈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牡丹江市开始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装修贷款业务。

  今后,市民装修房子,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8月6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开始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装修贷款业务,市民可按规定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据了解,《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装修贷款试行办法》的出台,主要是通过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来支持职工住房装修消费,以改善城镇中低收入、低收入职工的居住条件。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资金,将用于支付借款人自住住房室内装修的施工款和相关的装修材料款,目前,我市办理装修贷款的业务委托银行为中国银行。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装修贷款的借款人,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在本地工作并按规定正常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装修的房屋是自住住房;有稳定收入来源,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若同时申请公积金购房贷款和装修贷款,公积金购房贷款金额与装修金额相加总额度不得超过抵押房屋评估价值的70%;具有经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首付款发票或《商品房买卖合同》、全额发票或《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发票;在业务委托银行开设活期储蓄帐户。

  借款人申请贷款时,需填写《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申请表》,并提供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借款人及其共同还款人收入证明、与装修企业签订的《家庭装修工程合同》、《购买家庭装修材料合同》、装修企业营业执照和资格证书、已有住房公积金房屋贷款的还款明细及其借款合同、银行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等。装修贷款额度按所购住房使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贷款最高额度为5万元。装修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贷款利率按照国家规定的现行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发放贷款时,委托银行将贷款转入借款人在本行开立的活期储蓄存款帐户内。贷款的偿还方式按照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借款人在还款期内,可按照有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本息。市民可拨打住房公积金客服中心服务电话(6951553和6951557)或登录住房公积金网站(www.mdjzfgjj.cn)进行政策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