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十一运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 曹磊角逐举重项目
2009-08-09 07:16:3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 备受关注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16日至28日在山东省举行,昨天上午,黑龙江省参加十一运会代表团正式成立。

  将于今年10月份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启中国体育新征程的一次重大体育盛会,体现着为建国60周年大庆增光添彩,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进步的重要意义,也是对黑龙江省体育工作的一次考验。

  经过黑龙江省体育战线的努力,在先期举行的冬季项目决赛中,黑龙江省共夺得10.5枚金牌,特别是在短道速滑决赛中囊括全部6枚金牌,创造了新的纪录,加上王濛、韩晓鹏、曹磊在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黑龙江省在本届全运会上实际上已经获得了16.5枚金牌,超过了上届16枚金牌总数。

  截至到目前,十一运会夏季项目的预赛已基本结束,黑龙江省共有曹磊、刘德利、马良、张树峰、哈显萍等203名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全运会夏季项目20个大项127个小项的决赛资格,比上届全运会增加30名运动员,并且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男子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女子100米、200米蝶泳、男子链球、男子跳高、女子短跑等项目上具有争夺金牌的实力。目前,黑龙江省运动员正在全力备战十一运会,结合运动员自身特点,认真分析每个对手,细致准备每场比赛,力争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黑龙江争光。

责任编辑:侯巍